张小二

【sci 曈耀】烟火记-蒜蓉带子炒饭

        sci众人最近几乎是住在办公室了。两个案子凑巧撞在一起,调查的时候跑断腿,结案以后的案头工作也堆积成山。是以不光文职人员,往常外勤的几位也要留下来加班,加班加的各位阿sir杀气腾腾,很想把搞事的犯罪分子就地正法。

        白羽瞳觉得自家的猫都累瘦了。展耀本来就是清瘦的少年身材,没什么赘肉,最近抱起来隐隐觉得肋骨都硌人了。虽然到了晚饭时间,忙着赶工的各位没有一个想起吃饭这回事儿。眼看不到半夜是弄不完了,他干脆停下手里的活儿,一收桌子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约么半小时,白羽瞳风尘仆仆地提着什么进了展耀办公室。盖子一打开,海鲜的鲜甜和蒜油的焦香扑面而来,顺风能飘十里地,引得大办公室的几条饿狼围过来流口水。失策啊,忘记关门了,白羽瞳一边想,一边瞪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白sir你给展博士带的什么啊?这么香。”赵虎盯着饭盒口水直流。

       “蒜蓉带子炒饭,想吃订外卖去,楼下就有卖海皇炒饭的。”

      外卖和白sir手艺能一样吗,虎子一边哀嚎一边给大家订外卖去了,顺便拆了一包薯片先吃着。

       那必须是不一样,展耀直乐,白羽瞳炒的这个饭,一定是每一口都吃得到带子,肉多且紧,弹牙鲜美。蒜蓉切的极细,炸至金黄,没有生蒜侵略性的辣与刺激,香气四溢,极好地衬出了带子的甜。米是展耀喜欢的日本圆米,浑圆饱满,裹着蛋液,在灯下微微泛着珠光。白灼芥蓝心焯烫地不多不少,肥嫩爽脆,酱油的鲜和蔬菜的清新融为一体,格外解腻。吃的他眼都眯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白驰在门口探头探脑欲言又止,展耀以为他是馋了,在护食和爱护弟弟中间纠结了一番,决定还是招呼他进来坐,准备分一份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不,不是,哥我,我,我不饿。”白驰脸红红的,“我我我想问哥怎么做的,给,给,给赵桢补补,他,他,他最近胃口不,不,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蒜切细蓉,下油锅炸到金黄,再放带子,炒到微熟,放鸡蛋和隔夜饭同炒,饭打散之后加一点酱油,胡椒和盐,撒一把小葱就可以出锅了。”展耀吃着饭,嘴里也不闲着,还没等白羽瞳开口,就解说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展博士这么厉害,下次自己动手啰。”白羽瞳吃东西快,此时收了饭盒,挑了挑眉毛似笑非笑地看着展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理论派的,实践那必须是白sir亲自来啊。”展耀笑得皮兮兮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,哥,哥太厉害了,我,我,我一开始都没,没,没想到,哥这么会做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哥那是被逼的,他一开始也不会的。”展耀想起当年的事儿,眼神里都透着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因为懒的切菜,白羽瞳最常做西餐,但其实他头一次下厨做的还是中式炒饭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年两个人还是十四五岁的少年。展家父母有事出门,把展耀扔在白家寄宿一段时间。而白磬堂的接连晕倒几次,白家父母临时决定带她去国外医院做精密检查,家里就剩下两人,还有定时来烧饭清扫的钟点工。白妈妈临走前千叮咛万嘱咐,要白羽瞳照顾好小展哥哥。他顶嘴展耀明明比自己大,为什么反而要自己照顾,挨了白妈妈一顿爆捶。嘴硬归嘴硬,白羽瞳从小就照顾“小展哥哥”,也成了习惯了。话虽如此,白羽瞳第二次抓到展耀买路边摊的时候,还是很头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路边摊太不卫生了,不准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病吧白羽瞳,又不给你买,我自己吃你也管?”第二次被抓包的展耀感觉很没面子,这兔崽子明明比自己小,管自己跟管小孩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妈说让我照顾你,你乱吃东西吃坏了怎么办?”这猫在外人面前又乖又听话,对自己连伪装的意图都欠奉,蹬鼻子上脸,又挑食又懒,白羽瞳气地磨牙。但也不能全怪他,白家的钟点工李姐,老实勤快,干活也利落,唯一的问题是饭做的难吃,烧海鲜更是一窍不通。平时白家都是白妈妈亲自下厨,大家到也不在意这个,现在家里只有两个不会做饭的半大小子,天天吃李姐烧饭,别说展耀吃的没精打采,白羽瞳都有点食不下咽。

        彼时白羽瞳还不是现在的白大厨,对打球的兴趣远比下厨大。但路边摊太脏,两个少年零花钱有限,总不能天天大餐,最后赶鸭子上架,只能试着自己下厨。

       考虑到猫都爱吃海鲜,家里冰箱只剩下白妈妈走前买的冰鲜带子,白羽瞳又在冰箱翻出了青菜和昨天的剩饭。切了几瓣蒜去腥,给展耀炒了个饭。学着白妈妈平时的架势,成品竟然不错。从此白羽瞳摸索着每天换花样烧菜,李姐只负责买菜打扫,等两家家长回来,展耀甚至还胖了两斤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跟你说,你哥刚开始做饭啊,那个蒜蓉切的和玉米粒一样。”展耀讲完还没忘吐槽白羽瞳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,不,不会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还吃那么开心?”白羽瞳磨牙。我还没说你盯着路边摊流口水呢,你倒揭我的短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办法,好几天没吃一顿像样的饭了,全靠衬托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算了算了,自己养的猫,跪着也得伺候完不是,白羽瞳想,一日为猫奴终身为猫奴啊,当年就不应该给这货做饭,一失足成千古恨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为爱含泪做饭挺适合白色儿这样的alpha的23333.

昨天在上班路上码的,结果忘记存了,今天重写了,好惨。

另外炒饭是真的快手好吃,大家可以试试看。

想把蒜蓉炒饭的图片发上来,但是乐乎的操作真的对移动端太不友好了,我这里网速又很慢,上乐乎是靠缘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2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